我校研究生党团骨干培训班举办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讲座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210

1213日下午,学校2023年研究生党团骨干培训班举办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专题讲座,特邀350vip浦京集团(中国)有限公司优秀校友、外交部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事处主任洪涌清主讲,350vip浦京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金小东主持讲座。

洪涌清先生具有丰富的外交经验,曾任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一等秘书、驻芬兰大使馆一等秘书,以及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参赞。他以独到的见解和深刻的分析,为党团骨干们呈现了一场生动而引人深思的报告。

报告开始,洪涌清首先问大家毕业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党团骨干们分别作出了自己的回答,洪涌清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不应将眼光仅聚焦在谋生上,而应当融入到国家发展、国际合作中,积极参与国际事务,让国际组织中有更多中国声音。

接着,洪涌清详细介绍了中国外交部的组织机构框架、我国外交体制及联合国机构,开阔了骨干成员们的国际视野。他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解了外交礼宾礼仪,包括如何回复邀请,中式圆桌餐桌的排位,就餐时需注意的细节等,并由此引出人与人最终的差距往往在于是否抓住了决定命运的细节,丰富的人生经历是个人最宝贵的财富,鼓励党团骨干们踊跃参与联合国及国际组织相关实习。

最后,大家就职业道路选择积极提问,洪涌清以师长身份并结合自身职业发展经历告诫大家要在专业上精益求精,抓住每一次难得的机会,提升个人综合能力。通过进行深入交流,使得这次报告更具互动性和实用性。

此次培训为研究生党团骨干提供了广阔的国际视野,激励大家向国际化人才的目标迈进,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为将来更好地服务国家和社会做好准备。


学生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