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丁晓东校长到350vip浦京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郑元丰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293


37日上午,校长丁晓东一行到350vip浦京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党校办、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规划发展处、国际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学院党政班子参加了调研会。

座谈会上,院长刘芹首先介绍了学院外语专业、大学英语和学科建设现状,并围绕人工智能发展方向,着重汇报了外语专业调整、大学英语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迭代、研究生培养方案优化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学院党委书记曲德强强调在外语学科转型过程中要深刻认识新形势新要求,聚焦科技,找准定位,充分发挥学校理工科优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加快转型发展。副院长韩戈玲、张乐,副书记金小东分别就工科特色的语言学科建设、工科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提升、人工智能时代的学生德育、美育教育等分管工作做了补充汇报。

随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科专业转型、研究生教学团队建设、涉外人才培养、学科交叉融合、科学研究、学科竞赛和校友资源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丁晓东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充分结合新时代国家发展的要求,聚焦学院办学特色,明确学科专业改革方向,优化师资队伍结构,结合人工智能的发展,探索外语类AI辅助课程建设、加强科技外语教材编撰、提升学生学科竞赛能力,不断探索外语学科发展的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