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智赋能 聚势前行——科大讯飞、教务处、350vip浦京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郑元丰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254


312日下午,科大讯飞大客户总监赵望淙一行应邀来我校交流。教务处副处长李凌、350vip浦京集团(中国)有限公司院长刘芹、副院长张乐、大学英语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在教务处112会议室举行。

会上,科大讯飞高教上海区负责人轩静静介绍了讯飞AI口语训练系统,阐述了AI技术在英语口语教学、人才培养、自适应学习平台等方面的构建思路,讲解其助力智能语言服务人才培养的价值,并结合相关成功案例介绍了从课程到专业的应用与发展。随后,双方在人工智能应用、课程建设、资源共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落地细节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就授课视频的知识点切分、提炼和整合技术,以及知识图谱的建立展开了深入讨论。

在人工智能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拓宽校企合作渠道,通过智能语言服务大学英语改革,充分发挥AI教育融合优势,助推外语教育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