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荣获北京市侨联先进个人和优秀成果

发布者:郑元丰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58

近日,北京市侨联印发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优秀调研课题和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为表彰先进、振奋精神,进一步激发各级侨联组织和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参与课题研究和信息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力推动侨联系统更好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北京市侨联决定对84篇优秀调研课题成果,其中一等奖设10项,信息工作比较突出的11个先进单位,9个先进个人,4条优秀信息予以表彰。

我院德语学科负责人王婀娜教授荣获“2023年度北京市侨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她的研究成果紧密围绕侨联工作实际,响应国家中心大局,为中央和市委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此外,我院王婀娜教授、陈琦教授、倪晓姗博士等执笔的研究成果获“北京市侨联课题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近年来,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统战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以研究课题为纽带,鼓励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统战理论研究水平。学院将充分发挥获奖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立足外语学科在区域国别学和传播学方面的优势,将对象国研究作为海外统战理论研究的新增长点,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实践创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