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刘芹院长应邀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383

31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共同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杭州召开。论坛主题为“开辟新赛道,塑造新优势”,聚焦在新时代新思想的指引下,如何发挥数字化的引领作用,系统性打造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多维度促进教师发展,全方位塑造育人生态,开辟大学英语教学数字化新赛道;多维融通,协同治理,推动外语教学提质增效,助力产学研、校社企一体化的共同体构建。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何莲珍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尹冬梅书记、浙江大学周江洪副校长、上海外国语大学查明建副校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刘建达副校长、浙江外国语学院柴改英副校长、华侨大学王建华副校长、河南中医药大学张加民副书记、上海外国语大学胡开宝校长助理、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孙玉社长等领导出席。论坛吸引了近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线下参会,线上同步直播观看人次超过4万。

我院院长刘芹教授应邀参加,并在开幕式上为“全新版大学进阶英语”(第二版)揭幕。该套教材由复旦大学李荫华教授担任总主编,由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和我校教材编写专家,联合美国国家地理学习出版公司倾力打造。我校编写《视听阅读》教程,由刘芹和张乐担任主编,柏钧、薛海滨、金朝晖、邓永平、陈征、王彦花、缪蓬、马芫分别负责第一册至第四册的编写,将于今年五月起陆续出版。这是我院大学英语教学团队首次承担大学英语主流教材的全套编写任务,增加了学校和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刘芹(右二)为“全新版大学进阶英语”(第二版)揭幕


刘芹在平行论坛二“推动数智转型,引领教学改革”上做题为“数字时代理工学术英语教学改革探索”的主旨报告,介绍我校学术英语教学团队开展理工学术英语教学改革的历程,以及数字时代背景下,学术英语课程在学习资源、教学方法、考核方式等方面的转型和成果,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刘芹做主旨报告


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我院将进一步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为我校国际化科创人才的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体参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