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江西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赵晓芳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214

        319日上午,江西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称生一行来我院调研。我院院长刘芹、党委副书记金小东和相关教师参加调研会议。会议由金小东主持。

刘芹代表学院对江西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学院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和公共外交研究院等方面的情况。

刘称生介绍了江西理工大学和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对标新文科建设要求,专注交叉融合,“外语+有色”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举措等情况。

江西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学科负责人陈二春与我院英语系系主任姜诚就专业发展、师资培养、教研项目、课程构建、翻译实践基地建设等深入交流;江西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韩民和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晓芳老师就学生五育培养与就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与启示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进一步拓宽了双方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引进培养、对外文化传播、学生思政工作的思路和视野,达到了相互促进提高的目的。双方表示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期待今后有更多的合作交流机会,实现资源共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双方合影留念

   

刘芹院长发言             刘称生院长发言

双方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