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350vip浦京集团(中国)有限公司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考生复试安排及注意事项

发布者:乔馨谊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7465


按照教育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2024上海市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指导意见》根据《上海理工大学2024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组织350vip浦京集团(中国)有限公司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考生复试考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对象:

一志愿报考上海理工大学英语笔译(全日制专业学位)、日语笔译(全日制专业学位)、德语笔译专业(全日制专业学位)以及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学术型),且符合2024年上海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要求(点击查看)的考生


二、复试形式和复试内容:

学院各专业复试形式采取现场复试,请考生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复试笔试科目和复试参考书请查看上海理工大学2024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相关网页点击查看


三、试及面试时间:

(一)英语笔译、日语笔译、德语笔译

复试笔试:

1、资格审查:20243月30日8:00-9:00

2、复试笔试20243月30日9:00-10:00

建议考生提前1个小时进校。考生迟到15分钟不得进入笔试考场,交卷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


复试面试20243月30日下午13:00开始,13:00前请到达候考室

考生完成笔试考试后立即进行面试次序抽签考务人员协助下,考生随机抽取面试教室及次序。


(二)外国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专业(学术型)

复试笔试:

1、资格审查:20243月31日8:00-9:00

2、复试笔试20243月31日9:00-10:00

建议考生提前1个小时进校。考生迟到15分钟不得进入笔试考场,交卷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


复试面试20243月31日中午12:30分开始,12:30前请到达候考室

考生完成笔试考试后立即进行面试次序抽签考务人员协助下,考生随机抽取面试教室及次序。


四、地点:


(一)英语笔译、日语笔译、德语笔译


复试笔试:

1、英语笔译:第四教学楼408教室第四教学楼419教室

2、日语笔译:第四教学楼419教室

3、德语笔译第四教学楼419教室

 

复试面试:


候考室:第四教学楼404教室


1、英语笔译A:第四教学楼403教室

2、英语笔译B:第四教学楼407教室

3、英语笔译C:第四教学楼408教室

4、英语笔译D:第四教学楼419教室

5、日语笔译E:第四教学楼423教室

6、德语笔译F:第四教学楼323教室


外国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专业(学术型)


复试笔试:

1、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第四教学楼408教室

2、英语语言文学:第四教学楼419教室

3、翻译学第四教学楼423教室

4、区域与国别研究第四教学楼423教室

5、日语语言文学:第四教学楼423教室

 

复试面试:


候考室:第四教学楼404教室


1、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A:第四教学楼408教室

2、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B:第四教学楼419教室

3、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C:第四教学楼423教室

4、英语语言文学D:第四教学楼403教室

5、英语语言文学E:第四教学楼407教室

6、翻译学&区域与国别研究F:第四教学楼323教室

7、日语语言文学G:第四教学楼319教室


复试所需准备材料(材料不齐者不能参加复试)

1.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准考证(以下简称准考证打印版若干份;

2. 本人签字的《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下载);

3. 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及复印件

4. 往届考生须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应届考生提供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原件复印件;

5. 英语/日语/德语专四、专八证书或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或英语四、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原件复印件;

6. 加盖有公章的大学成绩单(学校教务部门或档案保管单位的公章均可)复印件;

7. 同等学力考生按照我校招生简章要求提供相应材料的原件复印件;

8. 其它能证明自己特长和能力的材料;

9. 未通过网上学籍学历验证的考生须提供通过学信网在线验证的《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学籍学历验证报告原件,国外学历考生必须出具教留服的认证证明原件;凡不按要求提交验证证明、隐瞒学籍学历校验信息或提交虚假验证证明造成不能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10.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除提供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供《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的原件复印件。

11. :符合教育部认可或备案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等项目加分政策的考生需在学校规定时间前将有关证明材料发送到我校研招办邮箱(邮箱地址:yzb@usst.edu.cn,邮件主题:“***计划”加分材料证明+考生姓名+考生编号提交证明材料(本人身份证照片,相关材料/证书扫描件),我校将在核对无误后将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加分。逾期未申请者,将视为放弃享受加分政策权利。


复试成绩录取成绩

(一)复试成绩:

1.复试(含笔试、面试)成绩满分100分,笔试40分、面试60分。

2.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不含60分)的考生确定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二)录取成绩计算:

全国统考:录取成绩=(初试成绩÷5)×55%+复试成绩×45%

(三)录取排名

按照考生的录取成绩进行排序(由高分到低分),并以此确定拟录取名单。


、注意事项:

1、复试当天考生准考证复试通知短信进入上海理工大学复试结束后考生离开校园,不得在内逗留我校不提供机动车校内停车场地,自驾机动车不得进入校园。

2、资格审查:

考生请携带有效身份证件以备资格审查学院审核身份证件和相关材料的原件收取复印件一份

资格审核通过考生进入复试笔试和面试地点(见第四教学楼四楼张贴的通知参加复试

3、复试笔试面试

1)考生请带好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

2)考生在考场门口配合考务人员完成身份核验、违禁物品检查。

3)笔试请携带黑色水笔等考试用文具

4)除规定的考试用品外,其他随身物品(包括手机、智能手表及手环等具有发射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一律不得带入考场,如有携带必须放在考场外指定位置。提醒:学院不负责保管考生个人物品,如有遗失,责任自负。

5)笔试考试前,请仔细检查试卷、答题,是否有错装、漏装、错印、字迹不清、破损等情况如有,立即举手报告,开考后不再调换试卷和答题

6)考生应当在答题纸的密封线以外答题。不得使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进行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者答题纸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在答卷上做任何标记。答题过程只能用同一类型颜色字迹的笔。


、咨询和监督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1-65675940

咨询电子邮箱:qiaoxinyi@usst.edu.cn

监督电话:021-65679291

监督电子邮箱:wyjw@usst.edu.cn


、其它

学院以网站、电话、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公开或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被视为送达,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024年上海理工大学350vip浦京集团(中国)有限公司研究生招生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doc

2024年硕士招生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350vip浦京集团(中国)有限公司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

20243月23